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这些错误的理财概念,你知道吗?

东方头条  2016-12-09 15:51

[摘要] 理财不是随意跟风,也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采取正确的投资方式,不断的积累,总会有不同的结果。但是错误的理财观念,不仅不能达到钱生钱的效果,还会让咱的钱越滚越少……

理财不是随意跟风,也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采取正确的投资方式,不断的积累,总会有不同的结果。但是错误的理财观念,不仅不能达到钱生钱的效果,还会让咱的钱越滚越少……

收入低可以不理财

许多年轻的朋友会有这样的观念,我要趁着年轻时候好好的投资自己,理财等过几年再说。其实这是一种不正确的消费心态。我没有储蓄,我收入低,我把钱都用来享受生活了。这看起来实在不是个明智的消费借口。

正确的消费观应该是“支出=收入—储蓄”,收入低并不代表不能有储蓄,采取适当的投资方式,不断的积累,总会有不同的结果。不要轻易的花掉你现在的钱,以及透支你未来的钱,趁着年轻有时间还有经历,把手中的钱积累起来。

不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适当节约

事实上,快节奏的碎片化生活有很多小额花销会对个人理财造成不小的压力,每个月这些花费甚至会占到收入的1/3。像身边喜欢抽烟的朋友总是习惯性的三十五十买香烟,每次掏钱的时候都感觉不是很大的数目,但是积年累月起来,并不是一笔小钱。

一包中档香烟50RMB/ 每个月抽12包=7200RMB/ 年

一杯星巴克35RMB / 每个月20次= 8400RMB / 年

仅是咖啡和抽烟两个普通的习惯,每年的花费都会达到1.5万元,更何况一些诸如下午茶或更贵的碎片化花销了。事实上,这些花费是可以尽可能压缩或者节俭的。小额花销的适度削减,每个月可以存下一笔不多不少的钱,在需要的时候发挥很大作用。

看低“记账”这个小习惯

许多人并没有养成“记账”这个小习惯,尤其是在网购和发微信的时候,刷~刷~刷~十分豪爽的就付款了。其实,这些不经意花掉的小钱,积少成多,也会变成一笔大花费。你要是不信的话,可以打开微信,查看一下自己发出的微信的记录哦~

在淘宝或京东等网店购买的时候,大家一定要仔细考虑清楚,“自己是否真的需要”还是仅仅图方便。淘宝APP和网站中一直弱化记账功能,事实上是在模糊化“消费”的概念。试想在现今为主的若干年前,拿着十几张纸币消费造成的负罪感远高于如今的输入支付密码。

记账是个值得养成的好习惯,每当要花500RMB以上的钱时候,都提醒自己一句,在备忘录中记上一笔。往往记录花费的过程会让我们思考,这笔钱是不是可以省下来或者未来再支出,这个过程可以有效地避免不少冲动消费。

大家还可以尝试找一些可靠的理财平台,把每个月省下来的钱做点投资,较好的小额投资会有大约8-12%的年化,一年下来可以攒够一次旅行或是买到自己心仪的物件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理财也是一样需要积少成多养成良好的心态习惯。

以为理财就是炒股、买基金、买保险

我们必须意识到一点,人有需求的时候,就应当去买保障,而不是有钱的时候,才去买保障。如果我们看透了这一点,保障的成本,是非常低的。

同样的,我购买了保险,购买了长期储蓄产品,也不等同于理财。保险不见得是越早买越好,应当在我们需要买的时候才买,人生没有负担时,并不需要狭义的寿险。

例如,小朋友不需要买寿险,因为他没有收入,对家庭财务没有责任,不会影响到其他目标的坍塌。有人说,“越早买保险越便宜”,这句话显然不对的。

人不是因为生病的概率大而需要保险,是因为,我出险会对家里的财务造成损失、造成负担而需要保险。

如果我们仅仅买保险,而不去关注其他理财方式,就意味着我们金融资产的增长极为缓慢,甚至是负增长,总有一天我们的缺口越来越大,因为保障成本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高,差额会越来越大。在买保险的同时,哪怕一个月一千块钱进行相应的资产配置,都是要做的。

人们往往以为买了房就有了资产,其实除非你是全款购买,而且同时配备好了装修、车子等其他连带需要花钱的配置,这个可以叫做你的资产。不然从贷款买房角度来说,套房产更可以叫做负债,因为他在不断的长期的消耗你的现金流,同时你还需要为搭配房子的车子,车位,物业,装修不断的付出现金流,而不是引进现金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