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十而立的你能在一线城市买套房吗

大渝网  2016-12-14 16:27

[摘要] 今年以来,关于房价的话题一直非常火爆,尤其是十月全国多个城市掀起调控热潮后,朋友圈里很多朋友每天都在转发各种分析房价的文章,可以说,房价的每一次波动都牵动着人们的神经。

今年以来,关于房价的话题一直非常火爆,尤其是十月多个城市掀起调控热潮后,朋友圈里很多朋友每天都在转发各种分析房价的文章,可以说,房价的每一次波动都牵动着人们的神经。

近日有媒体报道,随着北京房价 的一路上涨,北京市的购房年龄不断推迟, 2010年的时候,北京首套房贷者的平均年龄仅27岁,为全球低;到了2013年,这一年龄变成了30岁,而到今年,北京购房者的峰值年龄已经变成了33岁,基本接近国际平均年龄。

一方面,这几年北京的房价一路飙涨,虽然很多人在抢房,生怕越来越买不起,但实际上并不是我们看到的表面,而是真的让越来多的人买不起,他们被迫推迟了买房年龄,这是客观造成的。

另一方面,由于过高的房价等客观原因,年轻人并没有过快投入到抢房大军中,而是选择了另辟蹊径,比如选择租房等,于是北京人的购房年龄就不断推迟了。这一年龄变化的背后,就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买不起房,停留在租房市场,

当你决定在这个大都市扎下跟,跟你的男女朋友组建家庭的时候,房子在中国可以说是绕不过去的坎。

据调查显示,年轻人急于买房的首要原因是“结婚的需要”(69.5%),也有50.2%的人认为是“住房保障体系不到位,缺乏安全感”,而第三个原因是“租房价格贵,居住条件不稳定”(49.1%)。

根据中国青年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97%的年轻人在一线城市买房需要靠父母的帮助。而这些买房的年轻人中,大多数是由父母承担房子的首付款

对于年轻人依靠父母买房甚至生活,51.0%的受访一线城市年轻人认为步入社会的成年人该完全经济独立,45.6%的人认为该让父母享受他们的生活而不是花光积蓄,29.4%的人认为成年后该是孩子们反哺父母了;同时,44.7%的人认为年轻时经济薄弱,依靠父母实属正常,38.1%的人认为父母帮衬孩子也是在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19.7%的人认为父母给予孩子支持符合中国社会伦理。

很多家庭在资助儿女买房的时候,会选择卖掉家里的老房子。卖掉老家的房子在大城市购房,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是有价值的,这种购买使他们的子女以及子女的下一代在保证了基本生活的同时还给未来的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条件。购买房屋获取了子女以及孙子女未来发展的优先权,是可以理解的。

虽然买房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来说算得上艰难,但是依然无法阻止他们买房,这是为什么呢?

,中国的地区和城市发展是非常不均衡的,几个 超大城市 和重要的二线城市占据了太多的医疗、 教育 、就业、社会福利等各方面的资源,这些特权和优势,单单靠个人的奋斗,基本很难实现。但是通过买房落户,享受这些先进的公共资源和服务更为直接,也更为简单。

第二,往更大城市移民年轻人,通常是在追求阶层的跃升,同时也是一个家族的跃升。中国的60后,70后们,相当多人成为了移居者,并且成功地在一代人内实现了从农村到一二线城市的阶层跨越……

这种被我们视为理所当然的情况,从历史和全球的角度来看,这种阶层跨越速度相当“非常态”,是在打破所有阶级从零开始的新中国才会出现的。眼下的中国,每一次家族的跃升,尤其是跳往一线城市,大多是需要全家人的支援。而在一线城市买房安居,是跃升的步。如果不尽早买房,未来,随着一线城市房价的持续攀升,这种跃升将会变得越来越艰难。

第三,北上广深这样的超大城市 ,是全球配置资源,因此,在社会保持稳定的前提下,高素质高收入人才的不断涌入加上土地供应的稀缺,导致房价的上涨将呈现一个不可逆的过程。

举例来说,2015年底,北京常住人口规模达到了2070万人,两年时间增长了55万人,这还没有包括不断流入的非常住人口。而与人口不断增长相反的,是北京建设用地出让面积的不断减少。2016年北京土地出让面积只有448万平米,仅仅是2010年2056万平米的21%,房价上涨的压力便随之而来。

第四,一线城市的房价暴跌可能性太小。一线城市的房价即使是2008年 金融危机的时候,也没有出现过暴跌。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年月份总是多过于下跌的年月份,涨幅是降幅的8倍到10倍以上。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十年,北京、上海的整体上涨了3.8倍,年均上涨17.5%左右; 深圳房价 总体上涨5倍、年均上涨20.4%。2006年之前,有多少人能想到深圳、上海、北京、广州的房价可以这样涨?

综合家庭、生活、个人发展等角度来看,在一线城市买房的人,不是个人有能力就是家庭有房能力,而那些嘴上说着买不起一线城市房子的人中,不少还是会通过各种努力或支援在一线城市实现自己的安家梦,当然也不乏选择退居二线、三线城市的买房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